Friday, January 31, 2014

大年初一 ♥

今天是大年初一头一天^^ 一家人下Sarikei过年~
今天好丰富,经历很多事情,有开心的,有不开心的,
最重要的是,我学习到了功课,学习到了忍耐,
或许很多事情不能随着我所想要的发展,
可是最重要的是我能从中学习到什么,
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神的允许,
若没有神的允许,我一根头发都不会掉~

回去的路上,经过了诗巫,像平常一样拜年,
之后回到了泗里街,也像平常一样,拜年,可是感觉今年特别不一样,
我看到了很多从前我看不到的东西,也学习到了很多的功课~

今年有什么不一样呢?哈哈~最主要的一个就是姐姐要出嫁啦~~
哈哈,真替姐姐开心,她遇到了一个疼她的,爱她的,愿意为她负责的男生~
在那男生的身上,我看到了责任感,看到了愿意付出的心志~
同时看到了,谈婚论嫁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,要做很多的准备~
看到姐姐似乎是要头大了,哈哈哈~
但这种事情在2个愿意委身的人身上我看到了,其实结婚只是一个过程~
婚姻不简单,但因为彼此愿意为了对方的未来负责,多困难,都愿意~
未来姐夫的父母也是经历了一些很艰难的过程,
我在他们身上学到的功课是很宝贵的,爸爸的责任感,妈妈的忍耐与感恩~
我真的很佩服他妈妈的忍耐,她在困难当中仍然感恩自己有个好老公,
即使说她独自面对这么多小孩,她还是坚持到底,也为此感恩,
对我来说,这就是爱,爱能包容,爱能体谅,爱是愿意付出,
爱是不求任何回报的~ 忍耐与感恩的功课是我需要学习的~
真正的爱,或许我现在才学习到,什么叫做爱~ 感谢主~

今天来到了一位叔叔的家,那家里有很多的小孩,跑来跑去,
就在去年的有一天,我的一位叔叔,因为跌倒过世了,离开了家人,
今天看到了那个叔叔的小孩,没有近距离接触他,我不了解他,
我问了身边的表姐,他在遇到这件事情的时候,怎么样面对,
她说,他表面很淡定,可是却暗地里自己在哭泣,
每天晚上,他都会跟爸爸聊天,可是现在却一个人了,
我听着,心里很心酸,一个小孩,要经历这样心痛的事情,
但我深知上帝在每个人身上的计划都不一样,只能为他祷告,
盼望有一天,他能成为一个被上帝使用的器皿~
想着想着,我觉得自己的家人都健在,我心存感恩,
感谢上帝让我现在还有机会跟我的家人一起团聚,一起讲话,
自己在反思的时候,想说,是不是很多时候,我宁愿看着电话,
也不愿意花一点时间与家人说话,是不是我成了低头族呢?
有家人在身边,就应该感恩,应该珍惜,不要失去了才后悔~

今天看到了我的舅舅,他是1位过动儿和1位自闭儿的父亲,
我看到了他对自己孩子的疼爱,我觉得这就是爱,
无论他们是不是健康的孩子,他都用自己的真心去爱他们,
很多时候,会觉得,似乎这世界让我们有一种不健康的观念,
好像爱就是要有回报的,爱就是要双方付出的,才叫爱~
但我似乎没有为上帝付出什么,上帝却为了一个不值得的我,
献上了祂的孩子,还要忍受世人的背叛,被钉在十字架,
忍受这一切一切的耻辱,鞭打,辱骂,背叛,欺骗,
很多时候,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基督的跟随者,
但是,很多时候,似乎觉得自己在很多事情上还是跟着自己想要的去做,
没有问过上帝,没有得到上帝的同意,没有听祂的话,
觉得自己好像是爱上帝的,可是我真的爱祂吗?一直在反思着这个问题,
越反思越惭愧,但是神还是爱我,用祂的血涂抹我的罪,
我的心很痛,难道我白白领受神的爱,我还要从人身上要求回报吗?
我为上帝做了什么?爱不应该是自私的,爱不应该是要求回报的~
爱是甘心乐意付出的,不需要任何回报的,是不自私的~

晚上去爸爸的朋友家拜年,觉得很开心,因为看到爸爸遇到了好朋友,
有很多说不完的话,话说也隔了很久没见面了,说了很多成年往事,
好朋友不愧是好朋友,说起话来真的很幽默,很好笑,
这让我看到,真正的好朋友不会因为没见了很久,就生疏了,
反而会更兴奋,更开心,能够再次看到对方,会期待,会渴望相遇~
听着听着他们说当年的事,hmmm~ 我以后会跟我这样聊天的朋友会是谁呢?
到底有谁会是我真正的好朋友,现在的生活太难分辨了,
大多数的友谊都是自私的,但我也不会因为这样停止付出,
因为很多人因为一个人的爱,愿意信主,愿意让神来进入他/她的生命~
盼望袮能赐给我一个好朋友,能够让我们彼此建立,与袮更接近~ :)

今天是大年初一头一天,我很感恩,虽然有发生一些不开心的事,
但感恩神帮助我忍耐了下来,因为爱对我来说更为可贵,
不要因为小事而破坏了关系,不值得,家人是无价的礼物~
我学会了如何去爱,更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,都是神的恩典,
都是免费的礼物,趁着现在能珍惜,就好好珍惜~
赏赐出于耶和华,收取也出于耶和华~
我不知道神几时会收回,所以我要更珍惜,珍惜我目前所拥有的~
为着我所拥有的,感恩!^^ 我很满足于现在,主的恩典够用~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